Lycoris radiate(已退

感谢相遇

【祺源】建筑学概论(上)


建筑师小马A X 室内设计师小张B

喜闻乐见的火葬场,带球跑,破镜重圆(我是土狗)

ABO,OOC,预计中篇

不喜勿入,勿上升







00


我的心疯狂地跳动着。

“像春天一样。”

                                    ——米尔顿·卡普兰






01


“合同我已经看过了,没有问题,刚刚签好发到你邮箱了,记得查看。”张真源好不容易从图纸中找到震动不停的手机,一看果然是丁程鑫的电话。


“OK,忙完没,等会儿一起吃饭?”


“行啊,我这边也差不多了”张真源把图纸收好然后一点点收拾起桌上的一片狼藉“这次还真是谢谢丁哥了”


“这么客气干什么,找你那肯定是相信你的能力啊”丁程鑫那边传来汽车转向灯的声音,应该是在开车“晚上带着小月亮一起吧,我也好久没见她了”


“好啊,不过这小丫头最近有点上火,咱吃点清淡的吧”一提起自己的女儿张真源的眼神瞬间温柔起来,想着自家小姑娘今天早上去幼儿园的时候还吵着要吃冰淇淋的可爱样子连眉眼都带笑。


“离你工作室不远的地方新开了家日料店,听说寿喜锅很不错,要不去那里?”丁程鑫逞着红灯打开大众点评翻找着合适的餐厅


“好,你把店名发给我,我一会儿接上月亮直接过去,要不要订位置?”张真源起身舒展了一下筋骨,然后把眼镜收回眼镜盒里


“我订就好,顺便一提,别开车了,这边堵的整个水泄不通,刚刚还好好的”丁程鑫无聊的看着窗外,不知道什么原因造成的大堵车将他卡在这个不近也不远的尴尬位置,一排排亮起的红色汽车尾灯密密麻麻的挤在这条马路上,看得人有些烦躁


“好,我现在出门了,不出意外应该是我先到,你慢慢来吧不用着急”张真源把换下来的拖鞋摆好,然后踩上舒适的运动鞋,最后又站在镜子前抓了抓自己因为发愁而抓的有些凌乱的头发。


“那等会儿见,我这边好像也动了”


“一会儿见”


张真源挂了电话就出门了,走之前还不忘让还在工作室里的同事赶紧下班。他当时在给工作室选址的时候就专门选了一个离小月亮的幼儿园很近的地方,步行不到十分钟就能到,而且市里最好的小学也在这附近,以后小姑娘上小学也很方便。


张真源走到幼儿园门口的时候,小朋友们已经放学有一会儿了,一个穿着小格子卡其色大衣的小女孩梳着公主头,正在和旁边的的一个小男孩分食一代葡萄味的QQ糖,从后面都能看见她鼓起来的软乎乎的脸颊肉。


“张嘉月!”张真源一看小丫头又在偷偷吃软糖,他就觉得太阳穴一阵阵的疼,她这这几个月已经去牙医那里光顾过三次了。


“爹地!”小姑娘一看自己老爸来了迅速站起来和小男孩分开,手上没剩几颗糖的塑料包装袋也赶紧塞到男孩手里,一副事不关己的样子。


“你这家伙,我都说了多少次了,不能再吃糖了”张真源一把抱起冲向他的小姑娘,把围巾给她围好,然后往又上颠了颠,最后也只能无奈的拍拍她的头“和老师说再见,月亮”


“陈老师拜拜!”小姑娘趴在爸爸身上很大声地和站在幼儿园门口的老师打招呼


“再见,嘉月!我们下周一见哦”陈老师听见声音也和小姑娘挥手。




02


“爹地今天带你出去吃怎么样?”张真源给小月亮理理乱飞的刘海说


“好耶!我们可以去肯德基吗?!”小姑娘抱着张真源的脖子一阵摇。


“不可以,我们一会儿和你丁叔叔一起吃饭,而且你最近不可以吃油炸食品”


“太好了,丁叔叔也来!”张嘉月小朋友一直都很喜欢这位长得好看又温柔的叔叔,当然也是因为丁程鑫总会给她送很多好看的娃娃还会给她偷渡一些小零食。


张真源抱着小朋友往日料店走,天色慢慢暗下来了,远处的天边还残留着一抹红,路上的行人把自己裹得严严实实行色匆匆地走着。张真源听着小姑娘说着她天马行空的想法,有一搭没一搭地回着。然后他就看见怀里的小朋友突然看向他,眨巴着那双像极了张真源的大眼睛说“爹地你今天真好看”


“嗯?怎么突然夸我?”说完这句话父女俩也刚好走到日料店门口,他说了丁程鑫的名字之后,穿着日式制服的店员就领着他们去了一个小包厢,日式榻榻米上只放了几个坐垫。


“你不喜欢我夸你吗?”小姑娘蹦蹦跳跳地坐上一个软垫,坐在地上吃饭对于她来说是一个十分新奇的体验。 


“喜欢,我们嘉月今天也很漂亮”张真源把女儿的小书包和自己的包放在一起,然后又把一大一小两件大衣挂好,最后坐在女儿身边给她把有些松散的头发重新梳好。


“我们老师今天和我们说,要经常夸夸我们爱的人,所以以后我每天都要夸你一次!”


“好啊,那我就先谢谢我们嘉月了”


4岁的小姑娘已经是一个美人胚子了,一双大眼睛很像她的Beta爸爸,性格也和猫儿似的所有见过她的人都很喜欢她,不过她那一头带着点棕色的自来卷头发让她看起来像个混血小孩,以至于很多人都猜她的另一个爸爸应该是个金发碧眼的外国人,而张真源对于这种传闻道也从没想过澄清,反正流言一般也不会存在太久。


“抱歉抱歉,来晚了”姗姗来迟的丁程鑫终于赶到。


“丁叔叔!!”小姑娘一看见丁程鑫就给了他一个大大的拥抱,毕竟漂亮叔叔确实也很近没见了。


“哎哟,这不是我们月亮公主吗?”丁程鑫将软软的小朋友抱起,然后捏捏她的脸颊肉。


“我只点了寿喜锅,其他的你再看看吧”张真源等丁程鑫落座后把手上那本不算厚的菜单递过去。


“好”丁程鑫最后又加了一些熟的海鲜还有一份天妇罗,他知道张真源不吃生冷的食物。


寿喜锅终于上桌,店员在一旁一片片地涮着上好的的和牛,张真源单独给女儿点了一小碗鸡汤乌冬面,小朋友的肠胃都很脆弱,寿喜烧要蘸着生鸡蛋液吃,他不放心,就只让她吃一些涮好的好消化的蔬菜,又担心她吃不饱,所以还是点了一份乌冬面给她。


“这次的case真的要谢谢丁哥,能让我们工作室接到这么大的单”张真源端起手边的杯子,突然意识到两个人今天都是要开车的,所以不能喝酒,只能以茶代酒。


“谢什么啊,你们完成的好,我才有的赚啊,再说了我是因为你的实力选的你好吗”丁程鑫也举起茶杯碰碰张真源的。


丁程鑫是张真源在英国读研的时候认识的学长,两个不同专业的人是在学校社团里认识的。丁程鑫是个典型的富二代,家里开酒店的,来英国念经管就是镀金,回国就要继承家业。但他和那些富二代也不一样,他不张扬反而很谦虚热心,热爱参加各种社团活动却不爱去派对和酒吧,甚至会积极参与国际志愿者活动,因此才认识了和他参与的活动高度重合且性格也很合得来的好朋友张真源。


张真源这次正式从英国回来并且成立了自己的设计师工作室NEOMA,从工作室选址装修开始丁程鑫就帮了他很多忙,后来又把他家酒店下个季度最新的度假村方案给了他,要知道就靠这一个案子就够养活他这个小工作室上上下下十几个人了,所以他真的很感谢丁程鑫。


“丁哥放心,我一定会好好完成的”


“没事,也不急,放松来,明年开春才正式开始呢”丁程鑫给小月亮夹了两块刚涮好的香菇放在她碗里然后继续说“下周一要和建筑公司开会,你知道的吧?”


“嗯我知道,还是去你们公司吗?”


“不是,这次确实是有些突然了,抱歉真源,我得临时飞一趟LA,所以只能和你们视频会议了,在你们工作室见怎么样?这样你就不用跑了,他们公司可远了,因为要隔着时差开会,我怕你要是去会赶不上接月亮” 


“没事没事,那也挺好的”张真源在小姑娘直勾勾的眼神中最后没办法夹了一块红薯天妇罗给她,只不过把外面裹得炸糊弄掉了。


“我到时候尽量早一点,不耽误你接她放学。”


“没事的丁哥,按照你的时间来就好,要是晚我就先把她接到我办公室”张真源给丁程鑫添了点茶说“不过是哪个建筑公司啊?”


“M.E,应该是这几年起来的一家新建筑公司,他们在西环给和悦盖的那栋楼我老爸特喜欢,所以这次怎么都要让他们来,不过我看了他们的案例分析确实挺厉害的”丁程鑫吃饱了就和小月亮坐在一起玩,顺便和张真源聊天


“第一次听说呢,不过希望可以合作愉快”


“你才回来半年,不知道也正常”丁程鑫把月亮圈在怀里带着她在手机上玩愤怒的小鸟。“不过他们公司的负责人有点难搞,我们派人去谈判就花了好久还去了好几次,说是三顾茅庐也不过分”


“那为什么不换个公司合作啊”


“那不是老头喜欢吗,而且他们公司确实有点东西,一些更出名的公司反而没有M.E合适”丁程鑫一边说一边叫来店员准备结账


“我来吧”张真源赶紧把丁程鑫按下来,然后把自己的信用卡递给服务员“本来应该我请你吃饭的”


“那就谢谢你了哈哈哈”丁程鑫也不推脱,笑着说好。




张真源抱着吃饱了就犯困的小姑娘和丁程鑫从日料店出来的时候已经快九点了,天色已经完全暗下来了,街道旁的树上都挂着亮闪闪的灯带,还有不到一个月就是圣诞节了。


他和丁程鑫在店门口分开后就抱着女儿往自己的工作室走准备去开车。


到家后,他把睡得昏天黑地的小姑娘从儿童座椅上抱下来,坐着电梯上楼的时候他突然盯着电梯里不断变化的数字发呆。


18-19-20-21...最后停在22楼,他却好像在这短短的几分钟里回顾了自己那美好的不像话的20代初。


他拍拍睡着的女儿想让她起来洗漱一下再睡,结果小姑娘抱着他哼哼唧唧的耍赖,搞得他束手无策最后也只能无奈地让小月亮直接睡了,然后他再用热毛巾给她擦擦脸再给她换上干净的睡衣。


张真源看着已经熟睡的月亮,眼里是要漫溢的爱和温柔,他很感谢上天将这个来之不易的珍宝赠予他,所以他也会将自己全部的爱倾注给她。


他走到窗边拉窗帘的时候看了一眼窗外的月亮,又用手机查了一下今天的月相,居然是新月。


最后他坐在床边吻吻小姑娘的额头说:



晚安,我的月亮





03


周一早上果然收到了来自丁程鑫充满歉意的微信,和他说会议定在了下午六点,他得先去接小月亮了。


忙活了一天终于将上一个案子收尾的张真源一抬眼,墙上的挂钟显示已经五点二十了,他差点都要忘了要去接月亮来工作室了。他这一天忙得脚不沾地,午饭也没吃,一天到现在就灌了三杯美式咖啡和两块苏打饼干,现在能感觉到胃在隐隐作痛。


他赶紧换了鞋就往幼儿园赶,风尘仆仆地赶到时,就看见小姑娘在门口和朋友们说笑打闹着,看起来并没有因为他迟到而不高兴。


“月亮!”张真源喊了她一下,小姑娘就马上跑过来了


“爹地!!”张嘉月小朋友抱着她爸爸,然后献宝似的从书包里拿出一朵粉色的纸玫瑰。“这是今天手工课老师叫我们做的,老师说我做得最好看,所以我要把这个送给你!”


“我们月亮怎么这么厉害啊!谢谢宝贝,我特别喜欢”张真源接过纸玫瑰放进自己西装胸前的口袋里,这朵玫瑰让他的心柔软的一塌糊涂。


“等会儿爹地还要开个会,你就待在爹地办公室里自己玩一会儿好吗?”张真源抱着女儿往工作室走


“好,那我们今天可以吃肯德基吗?”小姑娘想跟他讨价还价


“看你表现”



他将小姑娘放在自己的椅子上给她调好高度,然后招呼助理给她准备一些小零食和一杯牛奶,又把自己废弃的设计图纸摊在她面前再准备好彩色铅笔,小姑娘从小就对色彩很敏感,所以很喜欢填色游戏,而张真源的设计稿就是最好的填色作品。


“我回来之前一定要把这杯牛奶喝完哦”张真源揉揉女儿的头说“不要乱跑,爸爸找不到你会担心的,如果要上厕所就找坐在外面的那个姐姐带你去。”


“可以做到吗?”张真源把小拇指伸出来放在女儿面前


“可以!”小小的手指勾住他的,脆生生的声音大声保证着


“乖,那你在这里画画,爹地要去工作了”张真源亲亲小月亮的头顶就赶紧往会议室赶


刚从办公室里出来就听见助理说M.E的人已经到了,他只能快速整理一下自己因为奔跑而乱掉的发型。


推开会议室的门前他还深吸了一口气,道歉的话已经打了一肚子草稿,可在打开门后他却看见了那个他意想不到的身影。


马嘉祺


一瞬间他所有的话语都凝结在嘴边一句话都说不出来,而马嘉祺看见他也是一愣。他们俩就在这个不大的会议室里凝望着彼此,谁都没有先开口。


“抱歉大家,我们总监刚刚有点事耽搁了,实在不好意思”最后还是助理在这个诡异的氛围中开口,还不忘拍拍张真源。


“没事没事,张总是刚参加完婚礼过来?”对方的人也很识趣的开着玩笑


“不是,很抱歉让大家久等了,刚刚是因为一些私事耽误了,我们准备开始吧”张真源这才想起自己胸口还插着那朵纸玫瑰,再配上他这身西装,看起来还真的挺像伴郎的。


“先自我介绍一下吧”张真源作为这边的负责人位置刚好就在马嘉祺对面“我是张真源,是负责这次程颐海岸度假村室内设计的首席设计师”张真源向马嘉祺伸出手


“你好,马嘉祺。M.E的负责人也是这次程颐的建筑师”马嘉祺握住张真源的手,微凉的指尖让他心头一颤。


另一边的丁程鑫也通过视频加入这次会议。


马嘉祺站在投影前做着关于这次合作的一些初步提议和设计,可视线却一直追随着张真源。


张真源能感受到马嘉祺毫不避讳地视线,他也不甘示弱地望回去,看着这个分别五年的恋人,看着这个充斥着他整个青春的人。


他看起来和他们分手时没有什么太大的变化,一样令他着迷的眉眼,一样清冷孤傲的气质,甚至连他身上穿的那件黑色大衣都无比熟悉。


仍然过速的心跳让他不知道这是因为刚刚快速的奔跑还是因为又见到了马嘉祺,也许两个原因都有吧。恍惚间他竟然有种恍如隔世的感觉,正在投影前汇报的马嘉祺逐渐和自己记忆里那个在新生大会上作为代表发言时的马嘉祺重合;和那个陪自己在图书馆里通宵复习的马嘉祺重合;和那个牵着他在圣诞节漫步伦敦摄政街看天使亮起来的马嘉祺重合.......


回忆就像是第一块倒下的多米诺骨牌,也是潘多拉魔盒上被打开的锁扣,无休无止。


在一起四年,分手五年。本来背道而驰的两个人却在属于他们的第十年到来之际再次相遇,就像老天给你开了一个天大的玩笑,然后不忘告诉你命运就是如此神奇。


会议终于结束,张真源如释重负地长出一口气。一行人一边寒暄一边走,助理将M.E的人全部送到工作室门口,除了马嘉祺。


马嘉祺刻意留在最后,他在寻找一个和张真源说话的机会。


“真源...”马嘉祺在会议室门口堵到了磨蹭到最后一个才出来的张真源


“还有什么事吗?”张真源看了他一眼又看看手表,继续往办公室走。


“我们能....”


“爹地!!”小女孩清脆的声音打断了马嘉祺接下来的话。


“怎么了?”张真源看到月亮跑出来的时候竟然有些心跳加速,他没想过父女相见的画面会这么快发生。


“饿了”小女孩搂着张真源的脖子撒娇,她说完抬头才看见自己爹地后面还站着一个不认识的叔叔,一下子又把自己缩回爸爸的怀里。


“嗯,我们去吃肯德基吧!”张真源抱起女儿走回办公室,没再搭理马嘉祺,他以为这样马嘉祺就会识趣地离开。


刚回到办公室放下女儿准备给她穿衣服的时候,身后又传来马嘉祺的声音


“她是.....你女儿?”马嘉祺看着一个小姑娘喊张真源爹地的时候他觉得他的心突然揪在一起,好像有什么东西压在心口,让他喘不过气。


“是啊”张真源有些意外马嘉祺居然还没走,但他也实在不愿意浪费时间和他多说什么,小月亮饿了这才是头等大事。他知道马嘉祺有话要和他说,所以就让女儿先去穿衣服然后把画稿和彩铅全部收拾好,自己则是和马嘉祺又回到了会议室里。


“她是.....我的女儿吗……?”马嘉祺也不知道为什么鬼使神差地问了一句


“是”张真源没想过瞒着马嘉祺,反正他早晚要知道的。他当初计划回国的时候就知道一定会再次遇到马嘉祺,毕竟他们一个是室内设计师一个是建筑师,事业上重合的部分其实不少,遇到是在所难免。


“我们....”几乎是瞬间压在马嘉祺心上的感觉被无限的喜悦取代,他们居然有一个女儿,这是不是意味着他们还有机会.


“你为什么......没告诉过我..”马嘉祺说话的声音都在发抖,他突然想到张真源怀孕的时候有多难受,生小孩的时候有多痛,这么多年他一个人带着女儿有多辛苦,只要想想他就心疼的要命。


“我想告诉你的,是你错过那个机会的”张真源的语气听不出什么情绪波动,他只是很平静地看着马嘉祺在自己面前红了眼眶。


“我.....”马嘉祺一瞬间就像触电般,疯狂的在脑子里寻找自己错过的记忆,张真源平静的语气就像在说一件再平常不过的事情。


“你和女儿.....”这是马嘉祺第一次不敢看张真源的眼睛


“我现在过得很好,比以前好太多,事业不能说有成,但养活我自己和女儿不是什么问题,吃穿不愁,最爱的人和最珍贵的宝贝也在身边,所以告诉你只是觉得你有知情权,并不是要求你做什么,也不是想从你那里得到什么。”张真源把女儿送给自己的纸玫瑰放在手里把玩,笑得温柔。


 “真源.....能不能再给我一个机会?”马嘉祺有些迫切地想要拉住张真源的手,却被他躲开了。




“马嘉祺,我好像不是非你不可了”






-----------------------------------------


*NEOMO:表示新月,源自希腊语。

*M.E的含义后面会解锁哦hhh



⭕️这篇就是纯纯的祺源,不是买股文,所以包括丁和还有后面会出现的所有人都是纯纯的友情,不要在评论区瞎磕🙏

⭕️这篇是我好早之前就想写的梗,一些古早狗血设定,我是土狗我先说🥺




创作不易,不要白嫖

多多评论吧!爱你们❤️











评论(86)

热度(1475)

  1. 共7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